述以文者

“我有写出世上最烂的垃圾的自由。”

【富荧】资本论(R)

* XP写作,背景接前文打工人爱上资本家那是贱得难受 

*预警:第二人称,内含药物作用,以及强迫情节,请酌情观看(

  

  

  00

  “你不会以为区区二十万能难倒我吧?”

  游历七国的旅行者怎么可能没有足够的积蓄。别说只是二十万债务,就算再添两个零,要价两千万,你也不是拿不出来。

  潘塔罗涅想用这个作为要挟的筹码简直异想天开。

  

  01

  “二十万?”

  银行家点了点下唇,露出个意味深长的笑容,“不不,怎么可能呢。”

  “二十万只不过是本金罢了。这笔债拖欠了这么久,要点利息合情合理吧?”

  北国银行表面正派,背地却在干着高利贷的买卖,可以说讨债人就是专门为了这个业务而设立的。

  潘塔罗涅作为银行的管理者,站在银行角度看待这笔欠款确实无可厚非。

  “行,那你说要多少?”

  你不想和他拉扯,心想再怎么收利息最后总额应该也不会太过分,干脆一口气答应下来。

  只要能解除这段债务关系,多花一些摩拉也值得。

  “好爽快,不愧是名扬四海的旅行者。”

  卷发青年很是愉悦,他单手摩挲着下颌,包裹在黑手套下的双手指节分明。

  “连本带利,一共两亿。”

  

  02

  “两亿?!”

  你气得狠狠拍了一把他的办公桌,伸手抓住银行家的衣领,疾言厉色道,“潘塔罗涅,你怎么不去抢?”

  这不是看你好说话狮子大开口吗?

  “两亿,概不还价。”

  被武力威胁的潘塔罗涅丝毫不慌,甚至还有心情气定神闲重复一遍自己的要求,“而且只接受现金,一次性付清。”

  “我看你是在白日做梦。”

  你本来脾气就不怎么好,潘塔罗涅提及金钱时高高在上的态度更是让你心生抵触。

  ——利滚利之后所要偿还的债款完全超出了你的预料。

  旅行途中就曾听人提起过,北国银行里周转的是血泪与哀嚎,直至今日你才真正理解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03

  “呵呵。”

  潘塔罗涅轻笑一声,显然早就预料到了你的翻脸,非但没有露出怯意,还有闲心把玩手里的摩拉,“刚刚不还理直气壮的吗,怎么转头就反悔了?”

  “拿不出来也没关系,您也可以考虑用别的方式偿还债务。”

  资本家弯着笑眼,冷硬的镜框架在高挺的鼻梁上,瓦蓝色的眼瞳里泛着淡漠的冷光。

  “毕竟大名鼎鼎的旅者在性别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非常适合进行某种,嗯,特殊交易。”

  潘塔罗涅顿了顿,用打量的目光扫过你的全身,时不时微微点头,显然对眼前的少女格外满意。

  “虽然个人不怎么认可这种还款方式,但如果对象是您的话,我并不排斥。”

  他俯身贴了贴你的额头,温软的唇瓣刻意蹭过耳垂,吐出积雪般冰冷的喘息:“我说过的,第九席很喜欢你。”

  “要不要试试?”

  

  04

  “走开,离我远点。”

  你毫不客气地挣开银行家的拥抱,打定主意要赖账,“不属于你的再喜欢也没用,劝你早点死心。”

  既然他没想要和你好好商量还款的事情,你也没必要再继续纠缠。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反正自己现在是冰之女皇的座上宾,谅潘塔罗涅也不敢在这个节骨眼上和你玩硬的。

  想通了这一点,你说话也开始硬气起来:“既然你曾经是璃月人,那么一定听过这样的古话:贪心不足蛇吞象。”

  “潘塔罗涅,你好自为之吧。”

  你从门口的衣帽架上取下外衣作势要走,却被青年捏住手腕,一把扯回了怀里。

  潘塔罗涅的力气很大,掩在黑色内衬下的胸膛上下起伏,冷峻的眉峰微微蹙起,仿佛在强行忍耐着怒气。

  ——真稀奇,你本以为这种极端强烈的情绪应该不会出现在这个人身上。

  ”我没允许你离开这里,债务人小姐。”

  他的表情阴暗得可怕,任谁也想不到外表和善的「富人」内心竟然如此可怖,像条吐着猩红信子的毒蛇,随时能够把人就地困杀。

  你被这样的转变吓到了,一时之间忘了反抗。

  回过神时,自己已经被强势地按回了沙发上,手里甚至捧着杯沏好的清茶。

  这下连离开都成了奢望。

  

  05

  第九席调整情绪的能力确实很强,几秒钟就收敛起了脸上的异常,温温和和的笑容重新挂回了嘴角。

  潘塔罗涅走到你身边,施施然落座,笔挺的脊背蓦然放松下来。

  “想知道我为什么执着于那笔摩拉吗。”

  他将目光转向窗外一望无际的雪地,分明是放松的神情,却让人觉得不寒而栗:

  “那是我白手起家赚来的第一笔钱,我将它放在璃月——我的故乡,为的就是时刻警醒自己,不要忘记当初的耻辱。”

  “曾经没人看得起我,就连自诩公平的契约之神也一样。”

  家财万贯的银行家转了转无名指上价值千金的戒指,他俯视着脚下铺陈的金币,语气近乎怜悯。

  “我将他视作救赎,不止一次在神像面前虔诚祈祷,渴望得到他的注视和认可。但最后除了轻慢和蔑视,我一无所获 。”

  “……不必急着发表同情或者指责。”

  潘塔罗涅抬手止住了你的发言,微笑着继续开口,“但我现在站在这里——以北国银行管理者的身份。我有能力操控整片大陆的金融,甚至有能力迫使经济就此停摆。”

  “这一切不是摩拉克斯施舍的,是我自己做到的。”

  “所以我不信「人心不足蛇吞象」,更不信「命里八尺,莫求一丈」,我只知道我想要的,必须想方设法得到。”

  “包括金钱,包括感情。”

  

  06

  野心家。

  这个人是不折不扣的野心家。

  你被他的扭曲的价值观骇到了,企图张嘴反驳,却没想到就连开口说话这么简单的动作都无法做到。

  大脑不受控制地陷入一片空白,像出现故障的留影机,灰白黑三色雪花在眼前穿插交替,一切迸裂成五彩斑斓的碎片。

  “潘塔罗涅,你给我喝的是什么?!”

  你后知后觉发现了不对劲。

  “别紧张。”

  银行家把玩着手上的金币,漂亮的眉眼带着诡计得逞的笑意,“不过是多托雷研究的一些助兴的「小玩意」。”

  潘塔罗涅转了转嵌套在指节上的尾戒,满意地看着你狼狈的模样。

  “毕竟精神上都这么喜欢您了,如果不想睡您的话,感觉对您的身体特别不尊重。”

  你想要逃离这里,可为时已晚。

  (……)

  


*月末了,随便来点滴滴打车(

*5k🚗,全文见置项,注意镜像翻转。

评论(3)

热度(2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