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以文者

“我有写出世上最烂的垃圾的自由。”

【散荧】生长痛

*现代pa,青梅竹马,暗恋心事(?)

*本来在摸鱼,但是突然被PV震惊,狠狠心疼,于是怒写2k字

*听说每对cp必然会有一篇叫《生长痛》的文,所以本文出现了。

  

  00

  他不知道哪里难受。

  好像是小腿,又好像是膝盖,肌肉抽搐带来阵阵牵拉的疼痛。少年捶了捶腿,试图缓解这种细水长流的磨人烦恼。

  黄昏的余晖从窗棂格子挤进房间,切割出形状规整的光斑,散兵靠在床头扭头去碰,摸到一手温热。

  比起身体的不适,或许心里的痛苦更加难以忍受。

  他刚刚才知道,自己是被生母抛弃的。

  

  01

  来自楼下的响动就算闭着门窗也难全部隔绝,他能分辨出来人大大咧咧的脚步声和自来熟的问好。

  “……来找国崩吗?”

  温迪热情地把人领进门,伸手指了指楼梯,“他在房间里呢,上去玩吧。”

  因为工作原因,空时常出差,身为邻居的温迪没少替他照顾独自在家的妹妹。空很感激对方,荧也很喜欢这个自由浪漫的邻居哥哥。

  温迪家里有个和荧年龄相仿的孩子,活泼开朗的金发少女经常邀请对方一起出门玩,一来二去两家的关系也密切起来。

  ——虽然她的邀请十次里有九次都会被拒绝。

  

  02

  好烦。

  被点到名的少年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头。

  本想翻身下床锁门,可惜还没付诸行动就先被腿部的刺痛阻止。他用力捶了两下膝盖,当做泄愤。

  “我进来啦——”

  白皙的手掰开推拉门,比声音更快的是那颗金灿灿的脑袋。由于进门太急,荧的一撮金毛翘成了奇怪的样子,看着有些滑稽。

  “给你带了好吃的。”

  她戳了戳散兵,见对方毫无反应也不恼,自顾自把揣在口袋里的雪糕盒子拿出来放到了桌上。

  “这是哥哥去稻妻出差时带回来的特产,听说特别好吃。不过哥哥不让我多碰,说吃多了容易蛀牙,这一盒还是我悄悄拿出来的呢。”

  “……我不想吃冰的。”

  散兵翻了个身,总算纡尊降贵回了一句。

  “不想吃也得吃!”

  荧显然被这个半死不活的家伙气到了,端着个雪糕盒子三两下爬上了床。

  她拆开包装,用自带的塑料勺子挖了一大块冰凉的固体强塞进对方没来得及合上的嘴里。

  “咳、干什么?!”

  散兵没有防备,猝不及防吃进一嘴凉气,这下对母亲的怨恨全被莫名其妙的恼火取代了,“你想冰死我吗,蠢货!”

  室外的温度有些高,雪糕在进口之前就早有融化的迹象,奶味混着蓝莓的果香在舌面上黏黏翻滚,恰好糊住了那张预备吐出骂声的嘴。

  让他连斥责都带着含糊不清的可爱。

  

  03

  “什么干什么?我大热天跑过来不是为了看你趴在床上装死的!”

  荧盘腿坐在床边,伸手推了推发小的背。刚做完坏事还能理直气壮提问,好像她才是这里的主人似的:“诶,你房间没有空调吗?真的好热。”

  “……没有,嫌热就滚回自己家。”

  “我不,要走也得吃完再走,必须消灭证据。要是让哥哥发现肯定会被教训的。”

  金发少女如此说着,顺手舀了一勺雪糕塞进嘴里,她的腮帮子鼓鼓囊囊的,像只屯粮的仓鼠。

  屋里门窗紧闭,确实闷热,没一会热汗就铺满了她额发,又顺着脸颊两侧徐徐滑落。

  荧吃得起劲,完全没有察觉到发小异常的低迷。

  “……真麻烦,你是特意来给我添堵的吗?”

  散兵嘴上嫌弃,但还是起身从收纳箱里搬出了一台小风扇。他顺手推开窗,又反身将插头插进床边的插座里,按下中等风的档位,叶片在电流作用下转动起来,送来习习凉风。

  “谢谢谢谢,帮大忙了国崩。”

  荧非常上道,迅速挪到风扇面前,金灿灿的眼睛直跟着扇叶转,不时还张大嘴对着扑面而来的风发出“哇——”的叫声。

  “幼不幼稚。”

  散兵有些无语,看了两眼就没再搭理,继续躺回了床上,不过经过对方这一番打扰,原先沉重的心情居然奇怪地缓和了许多。

  他把这归结于见到笨蛋后的自我保护。

  

  04

  “诶,你真不吃吗?还有最后两口。”

  荧还不死心,叼着勺子移到散兵身边,没轻没重地捏着他的脸,那殷勤的态度,就差没直接把雪糕盒贴到对方嘴边了。

  “能不能别老烦我,吃饱了就赶紧走。”

  散兵拍开她的手,闭着眼睛回话,显然在努力践行“眼不见心不烦”的处事原则。

  “……你脾气怎么这么坏,一点都不讨人喜欢。”

  相处这么久,荧早就对对方的性格了如指掌。这下被拒绝了也没怎么生气,反正吃过的亏很容易就能从嘴上赢回来。

  本以为接下来应该会进入例行的拌嘴时间,没想到短短一句话居然真把对方给惹毛了。

  “啊,是啊,我脾气就是坏,怎么了?”

  青春期的少年本就心思敏感,刚得知自己被生母抛弃的事实,又三番两次被青梅竹马招惹,这下火气更是蹭蹭往上涨,压也压不住。

  “——所以我活该不被认可?我活该被抛弃吗?!”

  “啊?你说什么?”

  荧有些懵,怔怔愣在原地不知道如何开口,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谁、谁不认可你了?谁抛弃你了?你告诉我,我帮你、我帮你教训她!”

  

  05

  “……”

  散兵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控,他深吸一口气,努力把注意力从对方那双闪着水光的眼里收回,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明明是自己的心事,明明一个人也可以消化,明明时间能安抚一切苦痛。可面对荧,面对他烦人的青梅竹马,散兵却总想把心撕开一道口子,让委屈和茫然慢慢往外流淌。

  他是想从她那里得到什么吗?

  关心,劝慰,珍重,还是别的什么……

  

  06

  不能再想,不敢再想。

  早在某个迷蒙的夜晚,早在某个尴尬的清晨,早在看清梦境里汗湿的身体、含泪的双瞳究竟属于何人时,他就已经深陷其中。

  小腿和膝盖处的痛苦突然明显起来,他知道这叫生长痛,是抽条发育的必经之路,是避无可避的苦楚。

  散兵扯过被子翻身将自己裹住。他赶不走对方,只能用缄默来惩罚自己的无辜。

  


*隐藏结局1.2k字。“嘴巴表达不出的喜欢会从眼睛里流出来”。

*本文的“生长痛”包含多重含义,毕竟成长总伴随着痛苦。私心希望散能一一克服,顺利抽条生长。

*感谢喜欢。

评论(26)

热度(2431)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