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以文者

“我有写出世上最烂的垃圾的自由。”

【愚人众荧】这里到底是至冬还是动物园

*哨向pa,是有一点点子万人迷倾向的妹(

*执行官们的性格与相处方式存在捏造,争风吃醋🈶,迫害鸭鸭🈶,总之什么都有

*第二人称,你=旅行者=荧

  

  00

  至冬塔的执行官「公子」突然暴走,精神力乱流无差别驱赶所有人的接触,冰之女皇想尽办法也无法安抚,只能寻求「深渊」的帮助。

  深渊塔也不负众望,派出了代号「旅者」的女性向导前往至冬。

  「旅者」实力强劲,一个照面就把失控的哨兵撂倒在地,执行了接触疏导,顺利完成任务。

  得知情况的冰之女皇大为震惊,不惜下血本留住了这位天赋异禀的「旅者」,让她为至冬麾下的十位执行官们定期执行心理疏导。

  

  01

  第六席最近格外烦躁。

  女皇陛下替他们新聘了一位女性向导,为了帮助对方在愚人众内站稳脚跟,冰之女皇甚至强制要求所有执行官必须接受对方的疏导。

  「散兵」本来就不是很喜欢和向导接触,哪怕是共事的同僚哥伦比娅都没法让他彻底放下戒心,更何况是半道加入的什么「旅者」。

  女皇的命令他当然是能拖则拖,拖到所有执行官都轮了个遍,上级下达了最后通牒,实在没办法继续磨蹭下去的时候,才推开了疏导室的大门。

  环绕在耳边的白噪音有效地缓解了部分抵触的情绪,让他能耐着性子走到对方面前。

  “……我是执行官第六席。”

  少年敲了敲玻璃隔间,他的表情矜贵,语气也不怎么客气,“女皇大人命令我来这里接受疏导。”

  活像个被人逼迫就范的良家妇男。

  

  02

  “散兵是吧?”

  刚刚结束一场疏导的你本来就有点疲惫,再加上排期又满,更不愿意惯着对方的性子,“不接受可以立刻离开,如你所见,还有其他人需要我的帮助。”

  灿金色头发的「旅者」伸手指了指出口。

  倚靠在门框处的橙发青年百无聊赖地把玩着斗篷上的挂饰,一只小小的蓝色精神体正绕着他的手臂游来游去。

  “嗯,轮到我了吗?”

  达达利亚眨了眨眼,额间溅上的血点甚至还没有完全干涸,明显刚刚才从战斗中抽身。

  他一把揪住胡乱游动的小虎鲸,边走边交代自己的情况,路过散兵身边时,甚至顺手推了人家一把:“好搭档,我感觉这些天头有些疼,你快帮我看看。”

  ——末席就连推人的姿势都做得轻车熟路。

  金发少女仰头打量着青年染血的脸庞,恨铁不成钢道:“这位十一席先生,我记得之前交代过你,不要频繁战斗。你好像把我的话当成了耳旁风?”

  “……没有没有!是那些家伙自己凑上来送死!”

  达达利亚立刻开口解释,双手合十做出个求饶的动作来,“小姐你知道的,我不可能不听你的话。”

  自打被你当众掀翻之后,这位执行官先生的态度就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成天黏着你做疏导,有事没事就往你这凑,俨然一副完全心悦诚服的模样。

  要不是清楚对方是个满脑子争斗的武痴,你甚至都快要怀疑达达利亚是不是居心不良了。

  “我可不知道。毕竟初次见面的时候你还让我滚远点来着。”

  你才没有那么容易糊弄,反倒借着机会揪起了对方的小辫子 ,“公子大人好大的官威,随随便便就能把人吓破胆,哪会认真听一个小小向导说话。”

  “我…!”

  达达利亚哽住了,支支吾吾半天只能憋出个“对不起”来,不过好在「公子」的认错态度诚恳,恨不得指天发誓相同错误绝不再犯,这才得到了原谅。

  他的精神体开心到绕着对方的手臂游来游去,小虎鲸落在少女柔软的手掌中,不停地甩着尾巴,看起来很是满足。

  同事光速滑跪的样子让旁观的散兵都大开眼界。

  铁骨铮铮的第六席忍不住开口鄙视了一句:“末席,看看你那不值钱的样子!”

  ——虎鲸都快变成狗鲸了。

  达达利亚不以为耻:“谢谢啊。”

  散兵:“?”

  我没在夸你!

  

  03

  「旅者」与「公子」旁若无人地交流着,全然忘了现场还有一个等待疏导的第六席。

  散兵本来想离开,没成想刚打开门便又碰上了另一个讨人嫌的同事。

  “这不是第六席吗,总算舍得来这了?”

  科学怪人微微一笑,缠在手臂上的小型森蚺也跟着吐了吐信子,“我还以为你要反抗女皇大人的命令呢。”

  多托雷其人前科颇多,说什么话都自带一股阴阳怪气的意味,故而很不招散兵待见。

  第六席不欲多说,冲对方翻了个标准的白眼,作势要走,却被紧随其后的第九席伸手拦了下来。

  潘塔罗涅端着张虚伪的笑脸,将人硬生生扯回了原地:“诶,来都来了,何必急着走。”

  不愧是精于商道的「富人」,几句话就安顿住了不耐烦的「散兵」。潘塔罗涅在门外劝说散兵,他的同伴则转移了目标,去找达达利亚的茬。

  “旅者,我有一项实验需要你的配合。”

  第二席大方地走到金发向导面前,直接截了末席的胡,“请问现在有空闲吗?”

  “多托雷。”

  被捷足先登的潘塔罗涅总算坐不住了,他来这的目的也是接受疏导,怎么可能放任对方把人带走。

  执行官「富人」打算以权谋私。

  卷发青年逗弄着绕在指尖的眼镜王蛇,温温和和提醒道:“我没记错的话,你之前上交的那个实验提案,需要的资金不少吧?”

  “……”

  被拿捏住经济命脉的第二席罕见地沉默了。

  多托雷看了看好整以暇的潘塔罗涅,又看了看原地看戏的旅者,最后选择了向“行走的北国银行”妥协。

  “行,行,实验的事之后再说。”

  第二席摆了摆手,委曲求全道,“麻烦你先替这位…这位家财万贯的第九席看看他的千金贵体,要是磕着碰着了我可赔不起。”

  分明是从别人那里插来的队,多托雷却做出了多么忍辱负重的表情,仿佛自己做出了天大的退让似的。

  “多谢。”第九席欣然接受了他的好意。

  完全被无视的达达利亚:……

  他需要一个比畜生更具有攻击力的词。

  愤怒的十一席思来想去,终于找出了合适的词语。

  达达利亚冷笑一声,指着潘塔罗涅的脸恼羞成怒道:“你多托雷!你多托雷!”

  不明所以的第九席:?

  无端被骂的第二席:?

  

  04

  无意义的争执被新的不速之客打断了。

  比阿蕾奇诺动作更快的是她的精神体。似猫非猫的家伙体型庞大,动作却轻捷灵敏,三两下顶开房门,轻车熟路地扑进了你的怀里。

  “好久不见,近来还好吗?”

  第十席脱下大氅,抖去了沾染在领口处的霜花,确认自己身上足够干净之后,动作自然地抱住了你。

  “挺好的。”

  你一手摸着猞猁毛茸茸的耳朵尖,一手回抱着满身寒气的阿蕾奇诺,小小声告起了状,“除了某些人还是一如既往地烦人……”

  十一位执行官里,除了「公子」之外,只有这位第十席对你的态度最好,初次见面时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抵触,所以你也很乐意用同等的态度去回应她。

  “你大可以不搭理他。”

  阿蕾奇诺前因后果没了解清楚就直接宣布了自己的立场,“如果末席再来为难,一定要告诉我,我去回禀女皇大人。”

  趴在你脚边的大家伙闻言也从喉咙里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响,似乎在应和主人的话。

  “喂,我还在这里。”

  这句话达达利亚已经说累了。

  他还没来得及找「仆人」的茬,对方反而先倒打一耙起来。阿蕾奇诺仗着性别优势,不知道从旅者那里争取到了多少优待。居然还好意思开口指责他。

  同样被忽略的第二席和第九席脸色也不怎么好看。

  一步错步步错,他们当初就不应该以貌取人,轻视了这位极具人格魅力的向导,给对方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这下就算想要弥补也为时过晚。

  现在只能寄希望于阿蕾奇诺和旅者早点寒暄完,好给他们见缝插针的机会。

  但是两个女孩手挽着手,恨不得黏在一起的模样实在热络,不像一时半会能够结束的样子。

  阿蕾奇诺的精神体甚至扑起了蝴蝶。

  能把精神体毫不避讳地放出来陪对方玩耍,可见「旅者」有多么信任这个女人。

  就连先前插不上话的散兵也趁机占到了便宜。

  第六席身为哨兵,精神体却是罕见的蝶类,凭借同类相亲的优势,大紫蛱蝶成功打入了内部,和「旅者」的精神体嬉闹在了一起。

  散兵脸上嫌弃,身体诚实地往对方旁边靠,绛紫色的眼瞳眨也不眨地盯着对方。精神体比本人更加诚实,频频飞向「旅者」,最后更是直接落到了对方的发上,一副完全被吸引的模样。

  讲个笑话,铁骨铮铮第六席。

  达达利亚又羡慕又嫉妒,揪着手边的小虎鲸念念叨叨:“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为什么不加入它们?”

  十一席俨然变成了一个渴望父凭子贵的魔怔哨兵,为了一己私利残忍逼迫着自己的精神体:“你说话!你说话啊!”

  吓得小虎鲸当场用尾巴给了他一个大逼斗。

  

  05

  结束这种诡异气氛的是来自女皇陛下的口谕。

  冰之女皇邀请你即刻前往塔顶见面,这位至冬最高统治者需要一对一的私密疏导。

  你当然不能推拒执政者的要求,好说歹说,甚至答应了一堆与工作无关的额外要求才终于把疏导室里的执行官们全部打发走。

  独自乘坐电梯到达塔顶的寝殿时,冰之女皇早就恭候多时。

  长发女子安静地注视着你,荧蓝色的美甲有一搭没一搭地敲打着桌面,发出“笃笃”的声响。

  精神力幻化而成的纯白雪豹乖顺地匍匐在她的脚边,垂着头任由主人抚摸。

  “过来些,我的孩子。”

  她冲你伸出手,表情柔和又宽容,“让我看看,最近似乎清瘦了些。我的那些下属给你添麻烦了吧?”

  至冬的统治者手眼通天,这点小事当然瞒不过她的眼睛。

  她从王座上站起身,冲你微微颔首:“我替他们向你道歉,请多包涵。”

  金发旅者没有回话,反倒后退了一步。

  说句实话,你并不擅长应对这位女皇大人,哪怕暂时成为对方麾下一员也无法减轻这种防备。

  向导的第六感告诉你,冰之女皇慈悲仁爱的外表下必定隐藏着更为深不可测的东西。

  “……啊。”

  上位者露出了然的表情,微笑着对你的抵触表示了理解,“的确,身为一位向导,对陌生的哨兵多些警惕也没有错。”

  “不过我依旧希望你能对我,对我们多些信任。”

  “有什么有求尽管提。”

  长发女子抚摸着精神体油光水滑的皮毛,说道,“你是至冬的贵客,愚人众是不会亏待你的。”

  对方的态度实在太过诚恳,完全没有执政者应有的架子,这样平易近人的姿态反倒让你不大适应起来。

  “……其实,其实也还好。”

  你的表情跟着软化下来,斟酌着开了口,“女皇陛下,您考不考虑在至冬修个动物园?”

  ——毕竟执行官里的凶猛动物真的好多,不关起来供人观赏真是可惜了。

  省得他们天天没事干挤在疏导室里妨碍你工作。

  

  06

  “动物园?”

  女皇不明所以,但是还是答应下来,“可以,只要你喜欢就行,我立刻差人去办。”

  

  07

  然而你不知道的是,自己轻飘飘一句话,却让执行官第九席无端遭了殃。潘塔罗涅才回到住处,水都没来得及喝上一口,就被顶头上司连夜催着盖章拨款,选地动工。

  资本家狠狠体验了一把打工人的艰辛。

  不仅要全程紧盯流程,还得随时报备进度,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让潘塔罗涅肉眼可见地消瘦了几分。

  最后紧赶慢赶,终于踩着女皇大人给出的死线建好了一座动物园。

  ——第九席至今不知道究竟谁是害他加班的幕后黑手。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彩蛋六百字,关于未出场的愚人众唯一向导「少女」。

*唉嗨,我回来啦——

*就要女孩子贴贴!就要女孩子贴贴!


*补个同设定文章:

【散荧】驯服一只小狼狗需要几步 

评论(19)

热度(1475)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