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以文者

“我有写出世上最烂的垃圾的自由。”

【散荧】吵架吵不过对象的人真的很逊诶

*小情侣的吵架日常,想写一些吃瘪小男孩。

*三个稻妻人的巅峰对决(

*第二人称,荧=你=旅行者

  

  00

  前略。

  总之你和散兵在一起了。

  

  01

  所有人都无法理解,为什么见面就吵,吵完还动手的两个人最后居然能变成情侣。

  其实你也不明白为什么。

  不过在一起之后你和散兵之间的相处方式也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依旧是该吵就吵,该打还打。

  他没认真表白过,稀里糊涂就在一起了。

  所以你也没认真把他当男友,充其量把这个面容姝丽的少年当成了一个好看的沙包,生起气来甚至会直接撸起袖子冲上去揍人。

  手下留情?不可能的。

  谈这个恋爱的最大好处也许就是从今往后打人都变得名正言顺起来。

  

  02

  “……呦,还知道回来?”

  你前脚刚踏进尘歌壶,后脚就被人劈头盖脸一顿骂,原本还算愉悦的心情立刻消失得干干净净。

  “那不然呢?这可是我家。”

  你头也没抬地呛声道,“硬要追究的话,你还得给我住宿费呢。”

  确实是寄人篱下的散兵被这番话堵了个正着。

  “你以为我很稀罕你这破地方吗?”

  他眯起绛紫色的眼睛,不耐烦地指指点点,“那个公园,还有那个亭子,难看死了,品味极差。也就温泉池子勉勉强强能用……”

  “哦,这就是你天天去那洗澡的原因吗?”

  你磕巴都没打地接话。

  

  03

  散兵差点冲上去揍你。

  

  04

  “你是变态吗?”

  他忍了又忍,咬牙切齿道,“偷看别人洗澡?”

  “你不是别人啊,”

  坏心眼的旅行者理了理头发,神神在在道,“看男朋友洗澡那能叫偷看吗?”

  也就这种时候你会大方承认他的身份。

  

  05

  这招以退为进果然有用,原先还怒气冲冲的少年闻言立马熄了火,眼神飘忽了几秒,脸颊微微泛红。

  “啊,是吗,算你眼光好。”

  散兵明明开心得要命还不忘嘴硬,“毕竟除了我谁还看得上你……”

  “拜托,是谁一直粘着我甩都甩不掉的。”

  向来自信的旅行者可听不得这话。

  你开始掰着手指翻旧账:“上次和公子吃饭你在隔壁单间吧?还有上上次和小鹿查案,有个过路人眼熟得要命,还有上个月和万叶……”

  “停停停!”

  没料到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就被你发现,散兵的表情难看到仿佛生吞了一只达达利亚,“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我说的可是大实话。”

  见他不愿意面对现实,你继续火上浇油,“唉,原来曾经的执行官第六席是个跟踪狂啊——”

  被人揭了老底的少年彻底绷不住了。

  散兵“哈”了一声,揪住你的衣领恶声恶气道:“うるさい、私はどうしてあなたを好きになったのですか?”

  你:“?”

  这倒霉孩子又在说什么胡话。

  

  05

  “喂,能把刚刚讲的话再复述一遍吗?”

  你戳戳散兵的手,用充满求知欲的眼神看着他,理直气壮道,“说太快了没听懂。”

  “你聋吗?”

  少年瞪了你一眼,没好气地抽回袖口,“听不懂别听。”

  吵又吵不过,打又舍不得,散兵急得想骂人,火气一上来顺嘴就说了自己的母语。谁能想到面前这个家伙是个半吊子,压根听不懂稻妻话。

  简直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

  “嘁,不说我也知道,肯定不是好话。”

  你撇过头嘀嘀咕咕,“反正我记下来怎么念了,待会就去问万叶。”

  “不许去!”

  散兵急了。

  发生什么事都只知道去找别的男人,你到底把他这个正牌男友放在什么位置?

  “啊——”

  你单手摩挲下颌,似笑非笑道,“那问小鹿也行。”

  “……敢去找他们试试。”

  前任执行官阴沉沉威胁道,“你前脚走,我后脚马上把他们都杀了。”

  “哎呀真吓人。”

  本来只是随口一说,看到散兵反应这么大,你倒是生出了些逗弄他的兴趣,“那我更得去了。”

  散兵:“你!”

  

  06

  有人可真喜欢看小男孩破防。

  

  07

  散兵拦不住你,只能别别扭扭跟在你身后。

  为了不再被当做“跟踪狂”调侃,执行官先生干脆放弃了伪装,戴好帽子大大方方陪着你一起走。

  散兵的火气来的快去的也快,没几分钟就又主动和你搭话:“喂,我们去哪里。”

  少年毫不见外地把自己和你划进了一个圈子。刚才还“你”过来“你”过去的,转头又变成了“我们”。

  “别和我说话,”

  他是不在意了,可你还记得你们正在吵架。

  于是快速往旁边移了两步,拉开距离,大义凛然道:“我不和有对象的人聊天。”

  “?”

  执行官先生眉头一皱,整张脸都写着「你在狗叫什么」,“我对象不是你吗!”

  “好了,闭嘴。我不想听这些借口。”

  你还想逗他,作势要捂他的嘴,手还没伸出去就被狠狠咬了一口,“……嘶!你是狗吗?”

  “是啊,你第一天知道?”

  散兵磨磨牙,直接坐实了你的指控,态度坦然到让你有些不知道怎么接话。

  

  08

  你揉了揉发烫的掌心,疼得龇牙咧嘴。

  这个倒霉男友还真不给你面子,刚才那一下咬得实在干脆,没两下整个手掌都红了,甚至还在掌中央留下了个明显的牙印。

  疼倒还是其次的,最重要的是不太美观。

  这让你怎么做每日委托。

  “雷电国崩,”

  你把手伸到散兵面前左右晃了晃,罕见喊了他的全名,“你不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吗?”

  “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罪魁祸首咧嘴一笑,不以为然道,“我是狗啊,狗会咬人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坏了。

  你痛心疾首。

  居然让他领悟到了吵架的精髓。

  

  09

  这还是你头一回在吵架这件事上落下风。

  你咽不下这口气,想找机会扳回一局,此时两位小男孩的结伴出现对你来说好比瞌睡遇见了枕头。

  “万叶!小鹿!”

  看清来人后,你心花怒放,三步做两步地冲到他们面前,自来熟地打起了招呼,“你们好呀。”

  “呀,这不是我的好搭档吗?”

  鹿野院平藏笑嘻嘻地应声,“好久不见。对了,上回那个案子进展的很顺利呢,犯人已经缉拿归案了。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合作吧?”

  你一叠声地应下来:“好好好。”

  只要报酬给够,让你做什么都行。

  

  10

  “荧,好久不见。”

  平藏讲完话,万叶也跟着开口,“之前我们约好了一起锻刀……”

  白发少年紧张地捏紧刀柄,红色的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你,生怕你忘记了和他的约定。

  你一叠声应下来:“对对对。”

  继承「一心传」后的万叶锻刀技术出神入化,不趁机嫖一把武器回来就可惜了。

  

  11

  “喂。我还没死呢。”

  面容姝丽的执行官先生笑得渗人,“一个两个都急着挖我墙角,也不怕手伸得太长被人剁掉。”

  散兵当然舍不得动你。

  但是对于你之外的其他人,他可不会手下留情。

  

  12

  “诶?”

  小侦探明明猜到了散兵的身份,却还要装出一副冥思苦想的样子,“荧,这位是谁啊?没见你带出来过。”

  “他是我的……”

  你顿了一下,为了防止执行官街头暴起伤人,连累自己被天领奉行就地逮捕,你主动服了软,“他是我在稻妻的男朋友。”

  “什么叫‘在稻妻的男朋友’?”

  散兵明显对你的说辞感到不满,“难道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在蒙德璃月和须弥还各有一个男朋友吗?”

  没想那么多的你被他追问得有些语塞。

  原来男人也可以这样无理取闹。

  

  13

  “诶,对了。”

  为了转移散兵的注意力,也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你主动向两位稻妻本地风男提起了之前执行官先生脱口而出的那句话。

  “万叶,小鹿,你们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吗?”

  你清清嗓子,凭借着还算可以的记忆力一字一句地复述出来:“うるさい、私はどうしてあなたを好きになったのですか?”

  虽然不明白大意,但内容你却记得一字不落。

  本来以为只是翻译一句话而已,应该不是件难事,谁知道听完之后,在场的三位稻妻人全都愣住了,脸上的表情五彩斑斓。

  散兵恼羞成怒:“听不懂别听,谁让你记下来问别人的?!”

  “所以说是什么意思啊?”

  你才不理破防的散兵,扭头去问另外两个稻妻小男孩,“不用在意他,我们说我们的。”

  向来温和谦逊的万叶沉默了,可小鹿脸上却浮现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

  “这是你那位‘稻妻男友’说的吧?”

  小侦探双手环胸,笑眯眯道,“他好坏哦,居然嫌你烦,还说不喜欢你。不像我,我只会心疼搭档~”

  “原来是这样。”

  你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由于一早猜到肯定不是好话,所以你的接受情况良好,甚至觉得这话的确像是散兵那家伙说得出来的。

  毕竟他要是能主动对你说声“喜欢”,天都能塌下来。

  相比之下,还是“不喜欢”更正常一点。

  

  14

  “万叶,万叶你为什么不说话?”

  你拍拍他的肩膀,好奇发问,“是小鹿翻译得哪里不对吗?”

  其实你也不太相信鹿野院平藏这个家伙,毕竟是小鹿的本职工作是侦探,最擅长花言巧语,说不定身上长了八百个心眼子。还是赤诚的万叶更让人信服。

  “……”

  年轻的浪人武士好像内心陷入了极大的挣扎。

  万叶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求助似的看向同伴,却发现鹿野院平藏正在一旁冲他挤眉弄眼,显然在暗示他赶快配合自己。

  “没有,挺对的。”

  最后的老实人也沦陷了。

  

  15

  “哈,你们找死吗?”

  被污蔑的执行官哪咽得下这口气,立刻抽出了佩刀,蠢蠢欲动。

  “干嘛,想动手啊?”

  公务员小鹿才不怕他的威胁,“我可是天领奉行的同心,无故袭击公职人员是会被当场逮捕的哦。”

  “……哼!”

  散兵被迫偃旗息鼓。

  虽然并不惧怕稻妻的官方势力,但他现在毕竟是愚人众的在逃执行官,潜意识里也不愿意节外生枝,再惹出其他的麻烦。

  “くそっ、この二人のクソ野郎…!”

  吃瘪的少年低声暗骂。

  “搭档,你看看这个男朋友,心眼真小。”

  侦探就是侦探,逮到机会就开始阴阳怪气,“说不过人就开打,打不成还骂人……我的好搭档,稻妻这么大,合适的男人也不少,你考不考虑换一个啊?”

  散兵真气了,眼睛一眯就想动手。

  还好你眼疾手快,一把揪住了他的帽帘:“被人说两句就急眼了?别生气别生气,好歹是曾经的执行官,稳重一点啦!”

  ——都怪小鹿那张惹谁谁生气的嘴,害你不得不伏低做小哄小男友开心。

  

  16

  “谁让你先骂人——万叶,刚刚是他先骂人的吧?”

  虽然还是听不懂散兵说了什么,但你下意识地觉得肯定也不是好话。

  “对,”这回老实人不犹豫了,一五一十翻译道,“他说我们两个是臭小子……”

  “——还说逮到机会要把我俩都杀了!”

  小鹿躲到你身后,一边扒拉你的手臂一边添油加醋,“真可怕,你对象不会脑子有病吧?”

  “什么?”

  你眉头一皱,完全没有怀疑这些话的真实性。毕竟出门之前散兵就有发表过类似的言论。

  “雷电国崩你怎么能这样?万叶小鹿他们没做错什么,吃醋也不是这样吃的!”

  你完全倒向了“受害者”一方,一手护着鹿野院平藏,一手戳着自己的小男友指指点点。

  

  17

  “……”

  散兵深吸了一口气,勉强没让自己的脸色显得太难看,可紧握的拳头已经邦邦硬了。

  执行官先生忍了又忍,还是没憋住火气,恶狠狠质问道:“你没脑子吗?他们说什么信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你居然从他恶劣的语气里品出来几分委屈。

  “我没完全信啊。”

  被他这么一喊,你稍微失了点底气。

  但旅行者是谁啊,走南闯北这么多年,说起话来当然理不直气也壮:“谁让你一直那么敌视他们,而且我本来就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也许万叶和小鹿的翻译的确有艺术加工的成分,不过谁让你信誉不好。”

  为了缓和气氛,自诩端水大师的你选择了各打八十大板,“这事两边都有错,行了吧。”

  

  18

  散兵彻底没了脾气。

  深觉自己就算凭空再长十张嘴也说不过你,何况还有对面那俩隔岸观火的玩意给他添乱。

  “……你不就是想知道我说了什么吗。”

  执行官先生轻啧一声,强硬地掰过你的脸,当着另外两个人的面张嘴咬了你一口。

  “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

  

  19

  “私はあなたが好きです。”

  他道。

  

  20

  “我喜欢你。”



*前文的一些翻译:

①烦死了,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你?

②可恶,这两个臭小子…!

*彩蛋1k字,别别扭扭的小情侣日常,有一点点gb倾向(

  

*非日语生,全靠百度,翻译内容如果出现问题请宝贝们多包涵👉👈

评论(78)

热度(9351)

  1. 共5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