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以文者

“我有写出世上最烂的垃圾的自由。”

【贝荧】钓又钓得很,结婚又不肯

*写一写小男孩,心机贝贝,在线翻车。

*钓鱼,但被鱼钓(

*要相信直球打败一切弯弯绕绕。

*第二人称,荧=你=旅行者

  

  00

  “派蒙,你听我说。”

  你抓住旅伴的腿,神情严肃道,“我觉得阿贝多好像喜欢我。”

  

  01

  “哈?”

  白色小精灵闻言一愣,难以置信道,“你从哪里看出来的?我怎么没感觉到。”

  该不会是前几天喝的酒精饮料劲头还没过去吧,派蒙心想,旅行者怎么开始说胡话了。

  你信誓旦旦:“上次生日他约我去画肖像画。”

  派蒙:“那是早就说好了的吧。”

  你大言不惭:“那上上次在稻妻容彩祭他说想我。”

  派蒙:“他说的分明是可莉想你!”

  “总之阿贝多心里有我。”

  你才懒得理会派蒙的反驳,直接盖棺定论道,“不行,等不住了,我得去找他结婚。”

  被晾在原地的派蒙:?

  救命啊,有恋爱脑!

  

  02

  你风风火火赶到炼金工坊,可惜阿贝多没见着,倒是碰上了沉迷实验的砂糖。

  “……呀,旅行者,你怎么来了?”

  短发的兽耳少女一惊,磕磕绊绊道,“是来找阿贝多先生的吗?”

  “对啊,你看见我老……咳、你看见他了吗?”

  好险好险。

  金发旅者清咳一声,堪堪堵住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老婆”两字。毕竟八字还没一撇的事情,还是低调一些比较好。

  “不好意思啊旅行者。”

  砂糖推了推镜框,略带歉意地解释道,“你来得真不巧,阿贝多先生带着蒂玛乌斯回雪山记录实验数据去了,一时半会可能回不来呢。”

  “没关系,我可以去龙脊雪山上找。”

  你完全没有被打击到,和砂糖道了谢就急匆匆往外赶。路上思来想去,总感觉空手见面不太合适,甚至大费周章地去了趟摘星崖,采了满满一大捧塞西莉亚花。

  毕竟求婚怎么可以没有鲜花。

  

  03

  你的脚程很快,没花多少时间就赶到了雪山上的营地。正好碰见在合成台面前教蒂玛乌斯使用炼金术的阿贝多。

  “旅行者,你可算来了!”

  蒂玛乌斯见了你好像见了救星,就差没掉眼泪了。

  为了研究实验数据,他已经连轴转了整整两天,最忙的时候连水都没时间喝一口。

  没办法,谁让阿贝多是老师,老师没说休息,蒂玛乌斯这个做学生的哪敢偷懒。

  他搓了搓手,小心翼翼地建议道:“阿贝多先生,旅行者好像找您有事,要不我们先歇会吧?”

  “……好吧。那先休息十分钟。”

  阿贝多脱去手套,抬手揉了揉太阳穴。

  也许是持续实验的缘故,少年的状态看着不太好,整个人恹恹的,没什么精神。

  “有什么事吗,旅行者?”

  

  04

  “有的。”

  你点点头,从身后掏出一捧塞西莉亚花,单手靠墙,含情脉脉道。

  “嗨,老婆,结婚。”

  

  05

  蒂玛乌斯:?

  他是不是不该出现在这里。

  

  06

  “这是送给我的吗?谢谢,我很喜欢。”

  少年微微一笑,自然地接过鲜花,将你引进营地,“进来坐,外面风雪很大,小心别受寒了。”

  比起蒂玛乌斯的诧异,阿贝多本人的表现出奇地平静,好像被表白的不是自己一样。

  “不行,我不进去!”

  你扒拉着墙壁,死活不肯挪动步子,大有几分无理取闹的意思,“你还没答应我的求婚呢!”

  那能算求婚吗……?

  缩在角落的蒂玛乌斯暗自腹诽,老师是蒙德城里首屈一指的炼金术士,怎么可能被一捧花娶走。

  哪怕花是荣誉骑士送的也一样。

  

  07

  “……蒂玛乌斯,你先回去吧。”

  阿贝多颇为头疼地叹了口气,向学生摆摆手,“我和旅行者还有事情商量。”

  “好的好的,老师再见。”

  蒂玛乌斯闻言如蒙大赦,恨不得马上原地蒸发,东西都没来得及收拾就急匆匆地跑走了。

  开玩笑,跑晚了说不定会被求婚失败恼羞成怒的旅行者直接灭口。

  

  08

  “荧,可以配合我做一个实验吗?”

  确认学生已经远去,年轻的炼金术士走到你的身边,用征求意见的语气询问道。

  “实验期间我们会进行适当的肢体接触,但是无论发现什么异常情况你都不能向我发问。——当然,实验完成后,我会正面回应你的求婚。”

  少年的语气很是真诚,水蓝色的眼瞳直勾勾地看着你,鸦羽似的睫毛轻轻颤抖着,像对展翅欲飞的晶蝶。

  “可以可以,没问题!”

  金发旅者早就被美色冲昏了头脑,哪还有心思考虑,一叠声地答应下来。

  别说只是配合实验,就算阿贝多现在让你徒手去拆风神像,你也不可能拒绝啊。

  

  09

  “谢谢,那么我们现在开始第一阶段。”

  阿贝多向你伸出手,白皙的掌心毫无遮掩地暴露在你的面前,道道掌纹参差交错。

  “握住我的手。”

  他屈起手指,轻轻命令道。

  你虽然不解,但心里记挂着刚才的要求,乖巧地没有发问,顺从地牵住他的手。少年微凉的体温顺着皮肤相贴之处一路传递到你的身上。

  他捏了捏你的指尖,表情罕见地有些凝重。

  “……怎么了?哪里有问题吗?”

  你察觉到了他的情绪,反手和他十指相扣,希望通过这个动作缓解他异常的焦躁。

  “没有。”

  阿贝多冲你露出个安抚的微笑,“第一步非常顺利,那么我们现在进入下一阶段。”

  他张开双臂,一副天然无害的样子。

  “我需要你的一个拥抱。”

  

  10

  “然后你就真抱他了?”

  迪卢克脸上的表情不太自然——虽然他天天都板着张脸,但今天的不悦表现得格外明显。

  “对啊,毕竟答应了要好好配合。”

  你绕了绕手指,向来不拘小节的旅者居然有些忸捏。

  “……”

  迪卢克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走进吧台给你调了杯饮料,沉声道:“你完全不觉得哪里有问题吗?”

  暗夜英雄向来不惮于用最坏的态度揣测情敌,他甚至怀疑所谓的“实验”只不过是阿贝多的小把戏。温水煮旅行者的意图简直昭然若揭。

  “不会啊。”你反驳得理直气壮。

  那可是阿贝多,不食人间烟火的雪山神女诶!又给摸又给抱的,怎么看都是自己赚到了。

  “……喝。”

  酒馆老板把杯子推到你面前,开始面无表情地赶客,“喝完赶紧走。”

  “我何德何能居然可以享受到迪卢克老爷亲自调的饮料。”

  你受宠若惊地捧起杯子抿了一口。

  舌尖刚碰到杯壁就僵住了,玻璃酒杯里的果汁饮料透着股奇异的酸味,也不知道迪卢克到底往里面放了多少钩钩果,差点没把你酸死。

  “卢老爷……”

  金发的旅者欲言又止,止言又欲,“你觉不觉得这饮料有点酸啊…?”

  “嗯,是吗?”

  迪卢克擦着调酒杯,发出个疑惑的鼻音。

  你被他坦然的态度整不会了,看着那张漂亮的娃娃脸,谁还好意思继续挑刺。

  “哎呦,荣誉骑士这你就不懂了吧。”

  窝在卡座里的骑兵队长也不知道偷听了多久,闻言笑眯眯接话道,“饮料再酸,能有在座的某个人酸吗?”

  “……凯亚。”

  迪卢克撩起衣袖,露出极具爆发力的小臂,他一边卷袖口一边凉凉威胁,“再多说一句废话,以后别想在天使的馈赠买到一杯酒。”

  “当我没说,当我没说。”

  被绝对武力震慑的凯亚立刻熄了火,双手高举发誓绝对不会再做调侃义兄感情生活的事情。

  ——除非忍不住。

  

  11

  要不怎么说不要在背后念叨别人,你们前脚提到阿贝多,后脚他就到了。

  “各位晚上好。”

  从来不主动踏进酒馆的炼金术士今晚居然破了例,阿贝多拎着实验材料推开门,自然地坐到了吧台前。

  “荧,晚上好。”

  明明进门时已经打过了招呼,可少年非要单独再和你说一遍,他的眼睫半垂,线条优美的脸庞在灯光照耀下显得格外柔和。

  “晚上好,阿贝多。”

  你很享受这样的特殊对待,自觉贴上去搭话,“这么晚了,你来这喝酒?”

  阿贝多摇头否认:“不,我来找你。”

  “找我?”你冲他眨了眨眼,一头雾水道,“之前不是约好三天一见面吗?”

  虽然答应了会全力配合实验,但你毕竟不是天天都那么空闲,有时为了完成委托,偶尔还得横跨好几个国家,时常不见人影。

  为了不耽误实验进程,你和他约好自己每周会回两次蒙德城。今天算你运气好,接到了城内的委托,这才有机会躲到酒馆里休息一会。

  距离上次见面才过去一天半,阿贝多的时间观念很好,没道理这么沉不住气……吧?

  

  12

  “想见你。”

  年轻的炼金术士对自己的想法异常坦诚。

  他伸手点了点自己的嘴唇,诚恳发问道:“可以给我一个吻吗?”

  

  13

  你:?!

  有这好事?

  

  14

  “可以吗?”

  没能等到你的回复,阿贝多歪了歪头,将要求再次重复了一遍。

  或许是缺乏人际交往经验的缘故,少年对当众索吻这件事没有半点羞耻,他双手撑着下巴,竟然就这么大大方方地说了出来。

  如果忽略内容光看表情的话,你甚至会认为他是在谈论什么高深的炼金问题。

  “呃……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惊讶归惊讶,但你可没有大庭广众之下和别人亲热的打算,站起身半拉半拽地把他往酒馆外头扯,“有什么事去回壶里再说——或者去你的炼金工坊也行!”

  阿贝多被你扯得一踉跄,往外走的时候还不忘伸手去够放在吧台旁边的实验材料。

  “那我和旅行者就先走了,各位回见。”

  也不知道这人是真单纯还是假正经,临出门非得抽空回头和迪卢克他们道个别。

  眉眼弯弯的样子实在像是炫耀。

  

  15

  “瞧瞧。”

  凯亚用手肘顶了顶义兄的腰,嘻嘻哈哈道,“看看人家看看你。迪卢克老爷,你到底行不行啊?”

  迪卢克:“闭嘴。”

  

  16

  夜已经深了,想到壶里有个睡大觉的派蒙,不方便交谈,你干脆拐着人直接去了炼金工坊。

  酒劲上来了后的旅行者实在不讲道理。

  才刚进门,锁都没来得及关,你就耐心告罄地把人按在了门板上,沾着酒香的唇黏糊糊地往他的脸上亲。

  一边亲吻一边借着巧劲将膝盖挤进他的腿间。

  “等等,实验里没有这个步骤…!”

  阿贝多难得露出慌乱的表情,手足无措地去拦那双四处作乱的手,眼里的心虚多得快要满溢出来。

  他没应付过这种情况,大脑一下子当机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阻拦。

  “不是吧白垩老师。”

  你捏着他的下巴调侃,温热的吐息扑在那张漂亮的脸上,“亲也亲过了,抱也抱过了,现在想起来害羞是不是有些迟了?”

  “不是害羞——”

  阿贝多的目光闪躲,无论如何也不敢直视你的眼睛,“旅行者,我们可以先停下吗……?”

  这样的态度,比起羞涩,更像是想要掩盖什么。

  可惜你才不听他的,只当是在欲拒还迎,不仅没如阿贝多的愿,反而更加变本加厉起来。

  金发旅者动作娴熟地取下少年领口处的岩系神之眼,手指一挑就解开了内搭衬衫的扣子。

  “别……!”

  阿贝多来不及阻拦,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隐私尽数暴露。

  你一愣,惊奇地发现少年的胸口处居然横亘着几道龟裂的裂纹,像瓷器上的瑕疵,狰狞又痛苦。

  “这是……?”你心疼地直皱眉。

  “嘘。”

  阿贝多神情突变,强硬地揽住你的腰,皮肤的碎屑随着他的动作簌簌掉落。

  他将脑袋埋在你的颈侧,轻声提醒道:“别问那个,我们说好的……”

  

  18

  “可是——”

  虽然之前的确答应过实验期间发现任何异常都不能询问,但事关重大,你还是放心不下。

  你正欲开口,却被阿贝多抢先截断了话题。

  “听好,荧,实验到此结束吧。”

  少年微微仰头,脖颈上的四角菱形闪着璀璨的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你竟然从那双平静的眼里看见了若有似无的水光,“我不能和你继续下去。”

  “为什么啊?”

  做到一半突然刹车,你哪受过这样的委屈,“我们明明已经——”

  “我们没有关系。”

  他手上动作飞快,没几下就重新把神之眼系回了领口,“其实你对我的痴迷只不过是药物作用。”

  “对不起,我利用了你。”

  “你说什么?”

  突然听到这个噩耗,你满脑子都在嗡嗡作响。”利用”这个词太过沉重,让你有种想要逃离的想法。

  阿贝多沉默片刻,内心经历了好一番挣扎,最终选择将真相和盘托出:“……我、我之前一直在雪山上研究杜林的心脏。”

  “杜林和我一样,都是老师的造物。我想从它身上得到更多源自老师——源自「黄金」的知识。”

  “但是实验的进展情况很差……环境恶劣,数据混乱,就连我的身体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损坏。”

  阿贝多抬臂看向自己的手腕,分明是冷漠的态度,却多了几分痛苦的意味。

  “老师的技术太高深了,我用尽所有办法都不能让自己恢复,最多只能延缓身体的崩坏。但是研究还没结束,我不想就此放弃。”

  “于是我想到了你——”

  捕风的异乡人,风神的宠儿,拥有净化风魔龙能力的荣誉骑士。只要能得到你的帮助,治愈杜林的侵蚀想必不是一件难事。

  一开始阿贝多的确心怀侥幸,认为普通的肢体接触足够达到自己的目的,于是他开始尝试制造巧合,增加和你接触的机会。

  容彩祭也好,佳酿节也罢,甚至就连生日那天的盛情相约也是深思熟虑后的行为。

  这些平凡琐碎的交集的确对他的修复有所帮助,但随着研究的一步步深入,崩坏的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修复的速度。

  这意味着他需要更多,更频繁,更深入的接触。

  但阿贝多深知,金发的旅者就像一缕春风,永远不会在同一个地方驻足停留。治愈的条件越来越严苛,而他并没有把握留住这样的清风。

  于是不得已选择了一条投机取巧的道路。

  

  19

  “还记得佳酿节你喝的解酒药吗?”

  年轻的炼金术士单手抚胸,一字一顿道,“里面加了我研究的药剂,能够控制人的感情。它会让你失去理智,无法自拔地爱上一个人。”

  “——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你对我穷追不舍的原因。”

  “这种实验结果是可以预见,甚至可以控制的。”

  他晃了晃手中的玻璃试管,低垂的眼睫不住地颤抖,像是在等待最后的审判。

  “只要我想,我能让你爱上任何人。”

  吐出所有隐瞒的秘密后,少年明显地放松下来,他自然地抬起手,摸了摸掩在衣料下的后颈。

  今晚之前,那里都还陈列着两道狰狞的疤痕。

  可在和金发旅者亲密接触之后,原本伤痕累累的身体立即得到了修复,破损的纤维迅速愈合,只余下完好的皮肤。

  这样的变化无时无刻不在告诉他。

  自己是个卑劣的骗子。

  一个为了延长生命不惜利用他人的骗子。

  

  20

  而更可悲的是,走到这一步的阿贝多才猛然发现自己早就无法割舍掉这段偷来的感情。

  ——所以哪怕代价是崩溃致死,他也无法继续装聋作哑下去。

  

  21

  “……对不起,我会给你解除的药剂。”

  阿贝多很痛苦,几乎是在逼迫自己开口,每说一个字都必须忍受无法言喻的折磨。

  “请你原谅我。”

  他颤抖着开口,陌生的情愫涌入四肢百骸。

  就像荒芜贫瘠的雪地突然开出了鲜花,自诞生以来就死气沉沉的胸腔头一回感受到心脏跳动的韵律。

  原来这就是喜欢。

  他想。

  

  22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得知真相后,你居然没有想象中的难受。反而是对阿贝多身体的担心占了上风,那一星半点的火气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比起追究责任,你更希望能够帮助他治愈身体。

  “……还好,暂时没有大碍。”

  实验临近尾声,阿贝多已经不再惧怕死亡,但是却依然不愿看到少女脸上嫌恶的表情。

  少年怯怯地问道:“你不怪我吗?”

  他本以为将一切和盘托出后一定会受到质问,可你奇怪的态度却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解药呢?”你向他伸手,“给我。”

  阿贝多早就料到有这么一天,没有半点犹豫地把准备好的试剂瓶交到了你的手中。

  “这药喝了即刻生效,你放心,剂量都是计算过的,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伤害……诶?”

  你不给他说完的机会,打开盖子仰头喝了个干净。

  药液是浅淡的蓝色,顺着喉管滑入胃中,在舌尖留下一缕回甘。

  金发旅者双手环胸,给了药剂充分的发挥时间,可是等了好半天,还是没有感觉到任何异样。

  

  23

  “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啊。”

  你将空了的玻璃瓶放回合成台上,咂了咂嘴,仔细回味着这种奇怪的口感。

  

  24

  “就算这样我也还是很喜欢你诶。”



*彩蛋关于蒂玛乌斯究竟做错了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撞见老师约会这件事(

*抓个宝贝点cp,有人企图写点小男孩之外的角色👉👈

评论(52)

热度(4097)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